中国工商银行淄博分行:“工行种植贷” 帮农户种出希望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9 19:1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9日讯(记者 杨博文 通讯员 王晨 郭天民  徐栋)2020年5月20日小满这天,从事粮食种植的陆先生拿到了工商银行淄川支行发放的16万元“粮食种植贷”。这是工商银行淄博分行发放的首笔“粮食种植贷”,也是该行近年来首次向农户个人发放经营性贷款。 

  “粮食种植贷”是工商银行山东分行结合省农担“鲁担惠农贷-农耕贷”担保服务方案推出的特色金融产品。该产品具有线上提款,精准投放,享受山东省财政农业贴息政策特点,能够充分满足春耕备播农户用款需求。淄川支行积极贯彻省工行“加强与省农担合作、加快涉农种植和居民生活保障领域贷款投放”的指导意见,主动与当地省农担办事处对接,第一时间取得省农担“鲁担惠农贷-农耕贷”担保准入的种粮大户清单。安排专人通过电话、实地走访等形式对接种粮大户。 

  在了解到陆先生从事粮食种植多年,种植面积200余亩,受疫情影响有资金需求后,该行相关业务人员立即实地走访调研,现场核实其经营状况和信誉状况,及时沟通省农担进行业务办理。为尽快解决该农户资金需求,该行员工加班加点,打通业务关卡,简化环节,迅速将贷款发放到位,为客户送上了“及时雨”。 

  下一步,该行将强化与政府、省农担等机构的合作,创新金融产品、践行普惠责任,继续做好涉农金融服务工作,不断提高“三农”服务效率和水平,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