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1年淄博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暨“齐游淄博”文旅活动年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10 18:07:4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0日讯 今天上午,2021年淄博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暨“齐游淄博”文旅活动年启动仪式在唐库文创园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文旅消费 惠游淄博”,仪式现场详细介绍了2021年淄博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及“齐游淄博”文旅活动年情况,并发布相关旅游线路。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红在致辞中介绍,本届消费季历时7个月,以“文旅消费·惠游淄博”为主题,精心设计了“齐风之巅·云来相遇”“齐韵之约·艺惠鲁中”“齐品易购·浪漫齐遇”“齐地有你·潮玩新生”“齐味无穷·淄在博物”“齐润淄博·情系百年”等六大文旅惠民主题活动,市县镇村四级联动,通过发放惠民消费券的方式,大力开展文旅消费补贴,使群众在进行文化和旅游消费的同时,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与去年相比,本届消费季具有以下几个特点:补贴力度更大。补贴比例由20%提高到30%。引导资金由市财政统筹补贴300万元提高到省市共同补贴600万元,提高了50%。补贴发放更准。除文旅消费通用券,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将结合暑假、节假日等时间节点发放多种定向券,如暑期档观影优惠券、图书优惠券、旅游定向券等。补贴范围更广。在原有图书报刊、文创产品、文艺演出、旅游景区、旅行社等补贴领域的基础上,将特色旅游路线纳入惠民补贴范围,文化和旅游惠民传播渠道进一步拓展。截至目前,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审核通过文旅企业131家,其中旅游景区21家,旅行社16家。

  “今年,我们将以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为契机,立足推动齐文化传承创新发展,紧密结合文旅发展的产业属性和市场属性,丰富高质量的文旅产品供给,打造试点工作“淄博模式”,助力文旅高质量发展,提升淄博市城市综合竞争力。”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红在致辞中信心满满。

  2021“齐游淄博”文旅活动年也同时启动,重点围绕“探齐”“访齐”“品齐”三大主题,举办“发现新淄博·春游”“夏爽”“秋韵”“冬趣”四个文旅活动季,打造齐文化探秘游、城市印记深度游、陶琉匠心体验游、生态山水揽胜游、红色足迹爱国游、风情田园休闲游等六个板块线路产品,通过丰富多彩的文旅主题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一起发现新淄博,感受新淄博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主持人重点发布了“齐游淄博”春游线路产品和优惠信息;该活动主要以踏青、赏花、音乐、研学、登山等为重点,突出春季到淄博亲近自然的周末游、近郊游,让游客感受春回大地的淄博温暖。

  (具体线路推荐以及优惠信息详见下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