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移动圆满完成樱花音乐节通信和网络保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11 08:11:1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1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翟鹏)凛冬散尽,春意正浓,樱花盛开,鸟语花香。4月10日,淄博市文昌湖樱花音乐节在这美好季节里拉开序幕。春日的音符在樱花上跳跃,青春的声音在樱海里迸发。现场观众超过五千人,线上听众超过十万人,这是“樱”乐逢春的超级胜会,淄博移动独家保障樱花节通信和网络畅通。

  淄博移动坚持“早安排、早动手、早准备”的原则,周密部署、严格要求,一方面密切监控网络运行情况,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提前对文昌湖区域的通信设备、线路进行网络健康检查。另一方面,对活动区域进行容量预估,新增4处微站,1处应急杆,扩容及新增小区共计30个,并对周边基站进行全面优化调整,全力保障现场流量激增带来的网络需求,以及移动客户实时快速发送朋友圈照片、视频的需要,让亲朋好友通过移动网络,在线上实时享受音乐盛宴。

  淄博移动安排性能监控分析和现场保障人员值守,开通应急通信车1辆,配备发电油机6台,针对7处重要基站开展实时通话数据分析和现场网络保障工作。无线和线路保障人员60人、保障车辆10台在周边十平方公里范围不间断巡检,处理任何突发事件。活动现场,无线接通率99.96%,掉线率0.05%,切换成功率99.61%,整体网络安全平稳运行。

  淄博移动网络部优化班长李娜,刚被评为中国移动集团“客户服务明星”,她参加此次保障工作,从早晨八点到晚上十点都盯在现场,接听协调、调度、咨询、应答各类电话一百多个,完成网络测试两百多次,生动展现了移动网络人“精细把控、认真负责、以终为始、敢为人先”的工匠精神。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