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社会事务服务中心:“0材料”完成审批 “无证明”再添“新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12 16:37:5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12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昃道旻 姜芳)“我刚办好了营业执照,只想顺路过来咨询一下办理公共卫生许可的事,没想到这里的‘0材料’审批太给力了,什么材料没用提交,10分钟就拿到了公共卫生许可证,一定要给高新审批点个满赞!”近日,高新区亮之宇美发工作室的车先生拿着新办理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对着高新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话里话外的高兴劲洋溢而出。

  高新区以创建“无证明城市”为契机,加大“无证明事项”梳理力度,目前正在梳理首批“0材料”审批事项清单。“0材料”审批是以信息互通互享为基础,以有效减少或无需开具和提交证明类材料为目标,通过部门间数据共享、网上核验、告知承诺等方式,达到申请人办理涉清单事项时“0”申请材料即可快速办结的新型审批模式。车先生在办好营业执照后,在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窗口,只向工作人员提供了本人身份证号码,工作人员便通过网上操作实现了身份确认、信息并入、申请填报等环节,完成了快速办结当场发证的全部流程。

  下一步,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将不断扩大“0材料”审批事项受理范围,全力打造“法无规定一律取消”的“无证明”城市新模板,以“无证明”的快速审批带来企业群众满意度和满意度的全面提升,切实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