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端午叙衷情 关爱相伴行——高新区第一中学2020级3班彭官之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15 15:25:0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15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陈国庆)“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又到端午粽子飘香时,6月13日上午,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2020级3班家委会联合彭官村工作组,走进张忠禹老人家中,开展“端午叙衷情,关爱相伴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爱在端午佳节,共享美好时光。早晨九点半左右,大家陆续到达彭官村委会,孩子们欢呼雀跃,一切仿佛都是那么新鲜,东看看西瞧瞧,共同聊着开心的话题。随后,大家在彭官村村委委员寇斯新的陪同下,步行来到张忠禹老人家中,给老两口带来了大米、面粉、鸡蛋、牛奶慰问品。

  虽然两位老人年事已高,但身子骨很硬朗,在炎热的夏日,给大家切西瓜,热情招待孩子的到来。家长也与两位老人拉家常,关心老人的生活及身体。在与老人拉家常的过程中,得知两位老人有些小情况,但党和政府帮扶很多,村里也照顾不少,两位老人十分感谢党和政府、村委及大家的关爱。大家也希望他们能够安享晚年,过一个安康祥和的节日。

  虽然天气炎热,但在这历史悠久、端午安康的日子里,家长和孩子们通过走访关爱老人这样一次有意义的活动,收获许多。大家在与老人的相处中,品味了一份古今共享的快乐与美好。

  这次活动,由高新区第一中学2020级3班家委会与彭官村工作组联合组织,是一次走村入户的实践,意义非凡。下一步,彭官村工作组将落实好密切联系群众的相关措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常态化走访落到实处,实现串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做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为群众做好力所能及的每一件小事,汇聚起共谋村庄建设发展的强大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