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预勘+实勘”双助力,促进民办教育机构有序发展

来源: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07-23 09:12:52


  为进一步规范民办教育机构经营秩序,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勘验科坚持“预勘+实勘”相结合,多措并举,助推民办教育机构健康发展。

  防微虑远,企业登记预勘验。在民办教育机构完成企业名称预先登记后,为保证其能顺利取得《民办学校许可证》,避免装修好后又因需要整改造成人力、物力、财力损失,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勘验科联合县教育和体育局开展实地预勘验。实地勘查其经营场所位置、面积、消防等硬件设施是否符合《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针对暂不符合要求的硬件设施提出整改意见,给出解决方案,帮助学校依法依规设计平面图纸。

  谨本详始,企业设立实地勘。根据前期预勘验的结果,机构对硬件设施及装修进行修改和完善后,正式提交“民办学校设立”申请。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勘验科再次联合县教育和体育局开展实地勘验。依据相关法律条文查看办学场所内部装修消防安全合格证明、设计图纸、设计、施工、检测三机构资质证明材料、《建设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备案表》、教师人员资质等内容,确保办学合法合规。

  下一步,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严格落实对民办教育机构的实地核查,现场勘验其资质达标情况,进一步加强与监管部门的协调,避免监管脱节,确保依法办学、合规办学,促进民办教育机构规范有序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