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并联审批加速度,为企服务有温度

来源: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07-23 09:15:34


  淄博沂源莱士单采血浆站是淄博市唯一一家单采血浆站。近日,单采血浆站的工作人员来到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咨询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医师执业地点变更、护士执业地点变更等业务的办理程序,并告诉工作人员,单采血浆站想赶在一周后营业。面对企业需求,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立即组各科室业务骨干制定办理方案,通过预先指导、周末无休、送证上门等方式压缩审批时限,保证淄博首家单采血浆站早日落户沂源。

  周末无休,评审验收

  利用周末时间从山东省放射诊疗专家库随机抽调3名专家组织专家评审会,对淄博沂源莱士单采血浆站X射线影像诊断建设项目(DR)进行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建设项目竣工验收。

  预先指导,告知承诺

  通过预先指导,发放服务指南,指导申请人提交医师、护士变更申请。申请人通过签署告知承诺书,免于提交护士临床实习证明,为申请人做好医师、护士执业注册节省了时间。

  现场勘查,送证上门

  在办理放射源诊疗技术和医用辐射机构许可过程中,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及时组织人员审核申请材料和现场勘查,在现场勘查合格后,当场为淄博沂源莱士单采血浆站发放《放射诊疗许可证》。

  仅用了一周时间,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就为血浆站办理了放射工作人员证核发、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建设项目预评价报告审核、医师执业地点变更等7个事项的业务,保证了血浆站的顺利开业。

  下一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业务流程,强化数据赋能,大力推行“集成办、极简办、全域办”服务模式,确保改革措施全面落实,企业充分享受改革红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