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医保电子签章正式上线使用!

来源: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07-23 09:16:45


  小审从市政务中心医保窗口了解到,

  日前,

  淄博市正式启用医保电子签章,

  标志着我市医保业务,

  “网上办”“掌上办”又有新突破!

  根据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推进电子签章在医保转移接续业务等高频民生服务事项应用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医保局全面梳理业务流程、积极进行系统对接测试,完成了电子签章系统与医保核心业务系统的对接,确保了医保电子签章业务的成功落地。

图片

  目前,电子签章在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业务、参保缴费证明等高频民生服务事项中已成功应用,参保群众无需再跑到医保业务大厅盖章确认,从系统内可直接打印出带有电子签章的各项凭证,大大提高了医保经办服务效率,可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医保服务。

  下一步,医保电子签章将在更多的服务事项中推广使用,有效解决转移参保凭证、联系函、信息表等业务表单通过邮寄方式进行流转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医保经办服务效率,更好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