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深化便民服务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让市民“家门口”好办事

来源: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11-24 10:33:13


  近年来,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扎实做好政务服务工作,通过全面提升基层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打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淄川样板,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就近办事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市民驿站”满足“全方位”办事需求。在淄川区般阳路街道杏花社区便民服务站里,“市民驿站”四个字格外显眼,这里空调、电视、急救箱、WiFi、雨伞、洗手间等便民设施一应俱全,免费为群众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便捷贴心服务,真正做到了便民服务“零距离”。

  “轮班书记”畅通“一站式”业务办理。在每个社区服务站都设置一位“轮班书记”岗,负责推动“一窗受理、全科服务”工作的落实,从一杯热水到一声问候,从了解情况到业务指导,这个由党员牵头的红色桥头堡,成为提升群众办事体验的最强着力点。

  “红色代办”提供“店小二”精准服务。为实现服务站政务服务事项“快办”“易办”“好办”,社区组建由党员牵头,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红色楼长等组成的爱心“红色代办”队伍,深入社会事务,帮助群众办事,用心提供办事群众个性化需求与服务。针对老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的社区居民,“红色代办”队伍还提供上门服务,让党员帮助群众跑腿,真正实现“家门口”办理。

  下一步,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做实做好基层便民服务工作,进一步充实服务队伍,提升办事效率,做到制度标准化,办事快速化,服务人性化,将窗口纪律严明、办事严谨、态度热情的工作风貌更好地展现给市民,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