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把企业难题当做“课题”,践行生态环境使命,彰显窗口责任担当

来源: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11-26 10:09:23


  11月17日晚上九点半,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的视频会议,市政务服务中心生态环境窗口工作人员贾擎擎刚刚关闭腾讯视频会议程序,就接到了阳煤集团淄博齐鲁第一化肥有限公司环保负责人陈女士的致谢电话,电话中的陈女士难掩感动和喜悦之情,“真是太感谢了!困扰我们许久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谢谢专家们集思广益、出谋划策,也非常感谢您身孕在身还加班加点为我们的项目费心操劳!”

  阳煤集团淄博齐鲁第一化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现有的合成气装置和工艺已难以满足节能、环保、产效等各方面的要求,为此企业决定对现有的合成气装置进行技术改造,利用现有的2台三废流化混燃余热锅炉,用于处理项目造气生产过程产生的废气、造气炉渣、造气除尘器细灰等。然而,企业的技改项目环评报告在对余热锅炉的性质判定上评价思路一直不明确,项目一直处于停滞阶段,严重影响了企业生产,上上下下十分着急。为尽快帮助企业解决该问题,市政务服务中心生态环境窗口在咨询了相关部门和专家后,决定针对余热锅炉的性质判定问题,专门邀请业内知名环评专家和行业专家,组织召开一次讨论会,集思广益来明确评价思路,鉴于专家们的时间,讨论会最终安排在17日晚上8点钟以腾讯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会上,专家们围绕技改前后余热锅炉的变化、燃料的变化等情况展开讨论,最终明晰了评价思路,指导企业和环评单位对环评报告做了进一步的修改完善,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中心生态环境窗口将继续秉持便利企业、服务企业的原则,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负责的态度服务企业,从企业需求出发,全力为企业站好台、服好务,为建设项目合法合规审批保驾护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