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一体化勘验,助力企业一次办好

来源:

2022-01-07 09:17:21


  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是一项专业性强,技术要求高,现场勘验难度大的许可事项。该事项实行实现同权之后,已经陆续有企业向审批部门提出许可申请。

一体化勘验,助力企业一次办好

  近日,淄博飞马货运有限公司向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提出道路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许可申请,这是该事项实施市县同权划转后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第一次办理。为确保该许可事项高效规范、公正透明办理,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向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提出联合勘验申请。市局现场勘验科在接到申请之后,立即选派业务骨干,坚持从企业视角出发,运用市县同权事项“一体化勘验”的工作方式,助力企业一次办好。

一体化勘验,助力企业一次办好

  在勘验现场,市区两级现场勘验工作人员顶着凛冽的寒风和-10℃的低温,按照《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对照每一项勘验标准,对申请企业进行现场勘验,并制作现场勘验笔录。针对勘验过程中发现不符合要求事项,一次告知整改原因和完成时限,高效的工作和热情的服务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称赞。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现场勘验科将继续按照“一次办好”改革要求,精简勘验环节,细化勘验标准,着力推动现场勘验标准化建设,重塑市县同权事项“一体化勘验”的工作方式,运用有解思维,推动审批服务再上新台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