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提效率快速办!让退税红利转化为企业稳能拓产的动力

来源:

2022-01-12 10:26:11


  “多亏税务部门的快速退税机制,让我们企业能够实现资金链的有序运转,公司的出口业务才能保持这么好的势头!”近日,山东东洋泰工艺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经理开心地说道。

提效率快速办!让退税红利转化为企业稳能拓产的动力

  山东东洋泰工艺品有限公司位于桓台县索镇,以生产销售宠物玩具、宠物乐园系列产品为主,外销产品主要出口欧洲、北美洲等国家。因受国际疫情影响,今年企业订单减少,特别是由于运输不便,取消了许多已签订订单,资金回笼压力特别大。桓台县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针对该公司情况,及时跟进公司出口项目,高效办理出口退税业务,帮助公司盘活资金。“现在,我们将出口退税业务流程办理的时间平均控制在1天以内,尽最大努力减轻企业资金占压时间。”税务窗口工作人员介绍说。

  2021年山东东洋泰工艺品有限公司出口额近1.8亿元,享受退税1447万元。为方便纳税人办理出口退税,更快缓解资金压力,税务窗口指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出口退税平台提交数据,加强与海关、国库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着重加快申报审核审批速度,实现出口退税全流程“随到随审”,大大压缩了退税办理时间。

  桓台县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根据企业不同的涉税需求,深入企业开展针对性宣传与辅导,采取面对面的“真走真访”,现场答疑解惑,帮助企业用足用活税收优惠政策;建立“需求征集、整理分析、对接反馈、精准辅导”的“一对一”诉求快速反应工作机制,巩固减税降费成果,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2021年,桓台县办理出口退税近3亿元,审批核准平均办理用时0.38个工作日,真正实现“一日办结”,加速了企业资金周转,节约了时间成本,为“稳外资、稳外贸”提供了有力支持。

  下一步,桓台县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将以“始于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终于纳税人缴费人满意”为目标,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营造良好和谐的征纳环境,促使纳税人满意度不断提升,为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贡献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