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受理审批“一条龙”,政务服务“真把式”

来源:

2022-01-12 10:27:51


  “多亏了你们靠前服务、上门指导,医院这么快就拿到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节省大量时间,现在的服务真是又快又好、全面周到!”沂源县精神卫生中心负责人高兴地说道。

受理审批“一条龙”,政务服务“真把式”

  近日,为进一步改善患者就诊条件,沂源县精神卫生中心向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提出增加执业地点和增加床位的申请,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靠前服务、精准施策,为申请单位提供从准备到发证“一条龙”审批服务。

  一、主动提供事前指导

  在沂源县精神卫生中心提交申请前,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县卫生健康局到新增加的执业地点进行事前指导,按照“一级精神病医院基本标准”对科室设置、人员、档案制度、设施设备等进行逐一指导,现场提出意见建议,避免建设完成后不符合标准还需二次整改。

  二、专家评审现场勘查

  沂源县精神卫生中心根据事前指导提出的意见建议将新增执业地点落实到位后,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提交了申请,材料审核通过后,工作人员立即从专家库中抽调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沂源县人民医院相关专家对现场进行了勘查,并当场反馈了核查结果,顺利通过现场审核。

  三、延时服务,立即发证

  现场勘查合格后,虽然已过下班时间,但为了让沂源县精神卫生中心更快拿到证,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提供延时服务,当天下午就为沂源县精神卫生中心核发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受理审批“一条龙”,政务服务“真把式”

  下一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继续奔着问题去服务,向着困难去攻坚,聚焦项目推进的“难事”,提供“扫雷式”服务;关注企业基层的“急事”,强化“保姆式”服务;着眼群众身边的“实事”,优化“清单式”服务,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