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无痕服务+勘前指导,打通勘验中梗阻

来源:

2022-01-13 10:30:02


  近日,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收到山东掌尚名医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申请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后,第一时间主动对接,抽调专人靠前服务,先后两次上门对企业进行勘前指导,为事项办理答疑解惑。

无痕服务+勘前指导,打通勘验中梗阻

  在勘验现场,勘验人员对企业经营的场所、仓库的设施设备配置进行了合理化布局指导,并向企业详细解读了相关制度文件和职责权限文件,对从业人员资格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对符合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要求的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货物采购、验货、入库及销售出库等审查要点提出专业性指导。

  据悉,“掌尚名医”是中国首个医疗健康物联网服务平台,总部设在合肥,通过平台为区县医院、社区门诊、养老机构搭建一个与全国三甲医院名医联合会诊的渠道,让病患在家门口也可以享受到名医资源的诊疗服务,通过整合上下游医疗服务资源,“掌尚名医”有意在高新区投资兴业的优质环境中经营医疗器械,谋求发展。

无痕服务+勘前指导,打通勘验中梗阻

  “看到十几页上百条的现场核查要求,真是有点晕,想一次弄明白,确实有难度,但又怕给你们添麻烦,没想到你们主动上门服务指导,真是太感谢了,能有你们这样专业、规范的现场指导,我们在这里投资就放心多了!”山东掌尚名医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李经理感激地说到。

  铺子买下来了,现场怎么布置;门面租下来了,设施设备需要哪些;装修好了,办不了证……这样的情况不是这两年才有,也不是个别地方才有,更不是办理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独有。

  面对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办?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瞄准企业群众办证痛点、难点,优化工作流程创新推出的“无痕服务+勘前指导”勘验服务新举措,提升现场勘验审批一次性通过率。推行“无痕服务+勘验指导”,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群众,用实际行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受到了办证群众的交口称赞,赢得了群众的信赖,有力提升了审批服务的社会形象。

  “什么是最好的勘验服务,就是能够解决痛点问题,提升服务效率,用最热情的服务态度,像亲人一样,让企业群众在办理业务时感觉不到被服务的痕迹。通过采取“无痕服务”,为企业提供“勘前指导”,把勘验工作做到前面,让企业群众少花冤枉钱、少操心、零跑腿,有效地打通了以往在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审批过程中遇到的现场勘验标准不明确等堵点、痛点问题,真正破除服务群众的‘中梗阻’。”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说到。

  下一步,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在确保审批程序规范性的前提下,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勘验服务的灵活性,为办事企业群众带去更加方便快捷的办事体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高新区“三区一窗口”发展加力赋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