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风雪腊八节,暖暖政务情

来源:

2022-01-13 10:31:03


  腊八节这一天,外面飘起了细碎的雪花,山东方大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王经理来到淄川区政务服务中心补交材料并对窗口工作人员一边感谢一边称赞道:“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

风雪腊八节,暖暖政务情

  近日,山东方大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因股权转让需要办理公司变更,工作人员在受理过程中发现,申请人提供的材料系复印件并非原件,不符合受理标准。经询问得知,该公司股东都在西安,因为疫情原因,材料短期内无法邮寄,但公司因业务拓展急需办理变更手续。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决定对办理事项进行容缺受理,先行为企业办理了变更手续,待相关材料寄回来后再补交。

  近年来,政务服务一直在改革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强化自身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如打破数据壁垒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出台人性化便民利企制度方案,简化业务流程删减非必要材料,成立帮办代办团队等等,创新提升政务服务已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其中,“容缺受理”作为改革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给企业群众带来了更加方便快捷的办事体验,得到了一致好评。

  下一步,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在工作中寻求“创新点”和“突破口”,以求实为态度,以创新为方法,在持续推进改革创新的道路上,开“政务服务”之花,结“企业发展”之果,让企业群众真正感受到业务不难办、服务有温度的新体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