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开展“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业务梳理,打造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审批服务平台

来源:

2022-01-13 10:31:23


  为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建设全国一流的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审批服务平台,淄博市今年全面启动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市工改系统)优化升级工作。1月11日上午,市工改系统优化升级工作专班召开工作例会,就工程建设项目业务精细化梳理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徐立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大数据局等20家专班成员单位和部分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参加会议。

开展“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业务梳理,打造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审批服务平台

  会议对《淄博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优化升级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工作目标、内容、步骤和责任分工。我市工改系统优化升级将按照“123456”的思路目标(“1”即推行“一个平台”整体对外服务;“2”即项目单位网上申报和政府部门网上审批达到两个100%;“3”即实现政府部门出具的文件无需企业提交、企业提交过一次的材料无需重复提交、企业和项目信息无需重复填报三个“无需”;“4”即各个审批阶段实行“一表申请、一口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出证”的“四个一”运行机制;“5”即最大程度推进“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成本”五个“减少”;“6”即构建审批事项全覆盖、在线办理全流程、管家服务全方位、审批监管全周期、审批协同全过程、数据共享全量化的“六全”技术支撑体系。)大力度实施事项精细化梳理、全链条流程再造、新技术创新赋能,着力打造全国一流、江北最优的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在线审批服务平台,实现项目极简申报、极效审批、极速落地。

开展“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业务梳理,打造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审批服务平台

  会议重点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业务梳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辅导。此次梳理工作将围绕全面打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立足新形势下智能引导、智能核验、智能填报等“用户体验”需求,系统开展智能化要素库梳理,在基础事项库要素上增加情形信息、引导信息、关系信息等内容,切实摸清现状、找准需求、找出差距,对审批服务业务进行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梳理,为切实发挥数据赋能系统升级作用奠定坚实基础。

开展“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业务梳理,打造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审批服务平台

  徐立霞强调,审批服务业务梳理工作是此次系统优化升级的关键和重中之重,直接影响到优化升级工作成效。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落实责任,按照专班统一部署要求,下大力气做好业务的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梳理,在此基础上,持续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完善审批体系,为市工改系统优化升级工作达到预期目标提供坚实基础和保障,推动实现审批过程数据化、标准化、智能化,项目审批全流程、全覆盖、全链条,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项目建设提供新动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