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提前介入,容缺受理,全力保障重点项目手续办理

来源:

2022-01-17 10:14:42


  “没想到园区服务中心的审批服务这么便捷!我们来园区服务中心主要是想咨询一下如何办理文物的选址意见,只提交了文物考古调查勘探报告电子版,园区项目管家就为我们容缺受理办件,当场就办结了建设工程文物保护许可手续。”淄博齐鲁高电压绝缘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经理高兴地说道。

  为推进重点项目快审批、快落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聚力项目需求,转变工作思路和服务方式,为项目配备项目管家,将申请审批变为“倒插门”服务,深入园区、企业,为项目提供现场辅导、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

  淄博齐鲁高电压绝缘材料有限公司10万吨/年可交联聚乙烯高压超高压电缆绝缘料项目于2021年11月30日立项,投资4亿元,该项目的实施将实现高压超高压电力电缆绝缘料国产化和批量化供应,对于我国电力系统发展建设摆脱国外技术垄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保障该项目尽快开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项目策划阶段就超前配备了项目管家,制定专属手续办理推进方案,一对一、面对面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和手续办理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合理化建议,帮助企业“倒排工期”、加快手续审批,确保项目按照“施工图”节点合法合规开工建设。同时,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要求,开展“一名项目管家、一个微信服务群、一张审批事项单、一幅专属'施工图'”的四个一服务,与企业建立起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多元化高效审批服务渠道,实现“有求必应”“有需必供”。

  下一步,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企业项目需求为导向,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全力为重点项目手续办理保驾护航,为优化营商环境增添新动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