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推行“四个标准化”,全面提升便民服务质效

来源:

2022-01-20 18:23:04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淄川区政务服务中心持续开展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专项提升行动,通过“四个标准化”,加快推动政务服务快办、好办、易办,让企业群众在淄川办事体验感更优、最获得感更强。

  办事场所标准化

  区政务服务大厅合理设置办事区、自助服务区、休息等待区、阅读书吧、母婴室等区域,并配备直饮水设备、快捷充电站、轮椅、雨伞、老年专座、老花镜等便民设施及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急救设备,既满足业务功能需求,又充分考量群众办事合理需求,为办事提速,让服务到“家”。

  服务礼仪标准化

  邀请礼仪培训专家进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授课,从仪容仪表、服务礼仪、服务用语、服务态度、窗口办公物品摆放等方面,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全方位培训,进一步提升文明服务、规范服务、优质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推行晨会内容“每日一晒”,各专区以拍照、视频等方式,将晨会内容在微信群分享,营造比学赶超、共同进步的浓厚氛围,提升文明服务水平。

  业务流程标准化

  组织专项业务培训,培训重点为落实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窗口无否决权、跨省全省通办、无证明城市建设、帮办代办、“预约+无休”服务及“一窗受理”“一链办理”等政务服务应知应会知识及改革创新工作,进一步优化提升咨询引导、帮办代办、线上线下辅导、受理办理、结果送达服务流程,打造业务精湛、素质优良、高效廉洁的金牌审批服务团队,确保企业群众享受到最优服务。

  服务管理标准化

  提升政务服务大厅现场标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服务标识、优化服务指南、整齐摆放设施设备,为企业群众营造办事高效、秩序井然、温馨舒适的服务环境,让办事群众“一来就熟、一找就到、一坐就办、一看就懂”。提升物业精细化管理水平,制定物业管理考核细则,进行分项监督督导,定期反馈检查情况。提升审批卷宗标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档案装订、归档类别、管理方式,强化标准制定,实现审批案卷更标准、更规范、更精准。

  以工作成果检验培训成效,用观摩评比凝聚奋进动力。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提升专项行动后期阶段,由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和相关进驻部门窗口首席代表组成的检查督导小组,对各项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成果展示、观摩、交流和评比,优秀成果“红榜”公示。

  下一步,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做好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窗口服务的专业性和精准性,提振工作人员的精气神和亲和度,为营造更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