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用好“加减乘除”工作法,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

来源:

2022-01-21 10:15:25


  博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初心使命、紧盯群众需求,用好“加减乘除”工作法,持续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能力和水平。

  优化服务做“加法”

  提升医保服务“创新”指数

  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提升经办服务水平。优化医疗保障服务窗口和功能区布局,完善服务设施设备;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规定,提高窗口服务质效;积极推行“网上办”“电话办”“预约办”“邮寄办”等便民措施,缩短服务群众距离,降低群众办事成本;完善服务评估长效机制,在设立意见箱、公布监督投诉电话的基础上,重点推进“好差评”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定期对“好差评”结果进行通报,提高工作人员看齐意识。

  清单梳理做“减法”

  提升医保服务“便捷”指数

  以“证明材料最少、办事流程最简、办理时限最短、服务质量最优”的“四最”为目标,对经办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和流程再造,按照服务事项、服务对象、所需资料、办理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规范,确保“件件业务有标可依,桩桩事务有章可循”,力求从源头上减轻群众办事负担,实现服务事项“简化快捷办”的目标。

  树典评优做“乘法”

  提升医保队伍“魅力”指数

  以打造“担当为民、积极向上”的干部队伍为目标,持续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练兵、大竞赛、大比武活动,通过举行“学理论、悟初心、促业务”模范机关创建理论知识测试、应急急救知识培训、礼仪培训等活动,树立优秀典型,助推工作人员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提高,实现服务效能倍数提升。

  改进作风做“除法”

  提升医保服务“幸福”指数

  深入进行自查自纠,通过对照、分析、查摆,查找自身短板弱项,去除作风提升、优化服务中的掣肘。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走访、大宣传、大提升”活动,并以“学习强国”“灯塔”学习平台为载体,坚持做好日常政治思想学习,切实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引导干部职工真正把作风建设“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营造比学赶超、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

  服务民生无止境,下一步,博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将不断推动医疗保障政策改革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