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以抛砖引玉之举筑牢营商环境之基

来源:

2022-01-21 10:15:57


  “从挂牌、罐体检测、营运证出证到上路,我们在国内其他地市办理下来至少要一个半月,在这里仅用了7天就全部办理好了!”1月18日下午,空气化工产品(淄博)有限公司史经理将一面写着“服务企业共铸诚信、携手共建和谐社会”的锦旗,送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交通城管科工作人员手中,对工作人员热情高效的服务表示诚挚感谢。

  位于淄博高新区的空气化工产品(淄博)有限公司是美国空气化工产品公司在中国投资建设的一家高新技术独资企业,以气体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为主营业务。近年来,其中国总公司在氢能源领域持续加码布局,仅去年在山东地区就新增十余辆氢气运输罐车,让新增车辆早日合法上路便成了公司的当务之急。“我们这些罐车的罐体都需要进口,每增加1辆就要花费近200万,还要配备专业的驾驶员和押运员,特别在当前高昂的人力物力成本下,光这些员工的工资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这些车早一天运营就意味着早一天出效益!”前来办理审批手续的企业工作人员焦急地说道。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交通城管科工作人员急企业之所急,在依法审批的前提下用饱满的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连续奋战,依托前期梳理优化的标准化审批流程,只用7天就“一站式”完成了淄博公司4辆氢气运输罐车的审批工作。看到淄博地区如此高效的审批效率,该公司上海总部立即将周边地区的12辆罐车落户指标划入淄博公司,在交通城管科工作人员分秒必争的工作状态下,仅用一周时间,12辆氢气运输罐车也全部完成审批。这一系列工作不仅为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还以抛砖引玉之举获得企业投资青睐,带来了税收、就业、产业升级迭代等社会效益,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助力。

  淄博市高效、便捷、“一次办好”的政务服务环境受到了空气化工中国总公司领导层高度评价,史经理感慨地说:“淄博地区区位优势明显,工业门类齐全,营商环境也走在了山东前列,我们在全国80多家分公司从没有这么快的先例,你们一流的政务服务不仅为我们企业创造了看得见的效益,也更坚定了我们公司投资淄博、耕耘淄博的决心!”

  一面锦旗既是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服务工作的充分认可,更是鼓励和鞭策。新的一年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交通城管科将以审批服务“品质提升”为工作主线,向新而生、向实而立,不断提高审批标准、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以一流的政务服务践行初心使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