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翰墨飘香年味浓,迎新赠福送春联

来源:

2022-01-24 10:56:45


  2022年春节将至,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新春节日氛围,按照市委宣传部“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安排,1月21日下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市文化馆举办“服务群众送春联·翰墨飘香暖人心”暨“爱淄博·美好生活”主题党日活动,为办事群众写春联、送福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峰,市文化馆副馆长孙芸芸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墨汁飘香,市文化馆美展部杨庆芬主任及6位书法家铺纸研墨,提笔挥毫,各种字体的福字也活脱而出,各显神韵,国泰民安、幸福安康的美好祝愿浓缩在笔墨飞扬里,为群众书写一副副充满美好寓意的春联。办事群众也纷纷驻足欣赏,领取春联和福字。在现场等候的群众选好自己心仪对联内容,在书法家身边排队观看,不时有赞美的声音。“这写的真好,苍劲有力,我要这幅!”“这个祝福好,这个喜庆,我要贴在家里大门口,热热闹闹迎新年!”拿到春联的办事群众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活动共送出春联50余幅,福字100余张,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赞誉和好评。此次活动在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更为群众送上了浓浓的关怀和新春祝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