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深化改革解民忧,助力项目加速落地

来源:

2022-05-23 09:21:52


  近日,淄博锦汇置业有限公司王经理为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窗口送来一面写有“优质服务暖人心 务实高效促发展”的锦旗,感谢住建窗口工作人员为企业提供的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

  在淄博锦汇置业有限公司中南春溪集项目手续办理过程中,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窗口坚持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档案验收告知承诺制、竣工联合验收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举措,精简申报材料、压缩审批时限,将企业原计划需要3个月才能完成的竣工验收手续,压缩到2天内办理完成。近年来,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窗口坚持流程再造,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供给侧改革,全面提升事项办理效率,不断优化群众办事体验。全面优化政务服务方式。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窗口在全面落实延时、预约、上门等优化政务服务措施的基础上,全面深化电子证照改革,实现二级建造师注册资格认定等事项办理全程电子化。同时,深化“一证化”改革,打造竣工验收“一证化”办理新模式。创新档案验收告知承诺制。在全省率先推出建设工程档案验收告知承诺制,全市范围内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建设单位,可凭主管部门出具的《告知承诺制建设工程档案验收受理单》直接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实现了档案验收办理时间由3个月压缩至“秒办”。打造竣工联合验收办理新模式。先后起草并推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建设工程竣工限时联合验收的通知》等政策文件,创新了建设工程竣工限时联合验收工作制度,将最初需要几个月甚至更长时间办理的竣工验收压缩至最长不超过12个工作日,为淄博市营商环境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窗口将持续以服务企业群众为中心,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以实际行动将为“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满足感和获得感。

  (来源: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窗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