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市区联动一站办,破解企业多头跑难题

来源:

2022-05-24 09:06:29


  近日,淄博市环保供热有限公司因中润大道过原山大道高温水管线工程施工,前往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相关业务。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后得知,该工程施工占用城市绿地和移植树木,应办理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审批。其中,占用城市绿地审批由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每一处需一次性砍伐或移植树木10棵以上的,应由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为避免企业两头跑,工作人员立即请示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最终确定由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行使实质性审核权,通过市政工程掌上并联审批平台,采用“市区联动审批”形式,为企业进行业务办理。

  根据工作安排,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立即联合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张店区市政环卫服务中心、张店区公园城市服务中心进行现场勘验,确定移植包括雪松、紫叶李等24棵树木,监管部门从技术层面对占用城市绿地及移植树木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同时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现场指导企业办理人员如何使用“掌上办”进行申请。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预审通过后,选择由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线上提出审批意见。最终由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统一为企业发放行政审批综合许可证(市政设施建设类)。通过上下级之间的纵向流程再造,最大限度压缩办理时限,实现审批事项在张店区“一站式”办理。

  下一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继续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强力打造“齐好办”志愿服务品牌,加强统筹协调和上下对接,积极探索业务流程优化创新,把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上,不断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