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联合勘验”提效率,学校取水有保障

来源:鲁中网

2022-09-28 16:26:11


  学生饮水安全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为确保学校依法取水用水,近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相关部门,对14所申请办理取水许可的学校进行了现场联合勘验,确保在校师生用上安全、放心自来水。

  根据市县教育、水利等部门联合检查反馈意见,对于提交申请办理取水许可的三岔中心学校等14所学校(幼儿园),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及时将勘验、核查信息推送至相关职能部门,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员组成联合勘验组,统一勘验时间和地点,协同进行现场勘验。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对申请取水学校用水现状的全方位信息摸排。

  针对当地供水单位是否已经为学校接入自来水管网并提供供水服务、供水水量是否满足学校供水需求等具体问题,联合勘验组逐一实地现场勘查核实并签署意见。最终确定3家符合条件的学校办理取水许可,现已完成水资源论证批复。其余11所学校及幼儿园因在公共供水管网覆盖区域,且供水单位作出能够满足学校用水需求的说明,无需办理取水许可。

  联合勘验是对于审批程序复杂、专业要求高,或涉及重大公共利益和公共安全的事项,主动牵头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在明确勘验范围和检查标准的基础上,细化分解勘验任务,推行多部门并联审批、联合勘验,减少中间环节,简化审批流程,实现“标准化”联合作业,切实提高行政效能,减轻企业负担。年内,已联合教体、卫健、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部门和30余名行业专家开展勘验评审100余次。

  现场勘验速度直接影响行政审批速度,下一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深入实施审批标准突破提升工程,推进现场勘验“四个一批”常态化长效化,以标准化、全流程“作业”对现场勘验开展新实践、打造新格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