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互联网+政务服务”:足不出户“云办事”,服务质效“再提升”

来源:鲁中网

2022-10-21 15:56:57


  近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接到了来自许先生的电话。据了解,许先生想咨询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业务,但因在外出差,无法到大厅现场办理,而店里营业又急需用证,弄得他十分焦灼。了解到许先生的意图后,工作人员为他详细讲解了办理流程,并告诉他,现在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理,足不出户就能办好事。在工作人员的电话指导下,许先生用自己的电脑提交了申请,工作人员收到后即刻就完成了“秒批”,办事效率赢得了许先生的连连夸赞。

  又因许先生在外地,营业地点在西丽镇,证照领取问题让他犯了愁。工作人员告诉许先生,可以为他提供证照邮寄服务,或者也可以选择就近领取证照。许先生接着问:“那我不用去南麻,也能直接从西里领证吗?”“对,您直接去西里镇便民服务中心领取您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就可以了。”工作人员回答道,“现在很多业务都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后期如有变更等业务需要,您都可以就近办理。”许先生听后激动的连忙道谢,并夸赞现在的服务真是方便了群众!

  对于服务企业发展、服务民生事业而言,如何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始终是摆在行政审批部门面前的时代课题。为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加快政务服务创新步伐,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大力推行网上办、自助办、掌上办,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为服务对象提供更精准的个性化服务,让便民利企服务更加“好办易办”。

  下一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不断加快政务服务创新步伐,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不断拓展服务场景、精简优化办事流程,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切实增强办事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