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实践勘验联合作业,项目用时再压减

来源:鲁中网

2022-11-04 10:06:56


  “真没想到这么快,多亏了咱们审批局的工作人员紧锣密鼓的组织!”凤驿锶源城乡供水中心的负责人激动地说。

  凤驿锶源城乡供水中心位于沂源县东里镇院峪村红水河东岸,占地面积5843㎡,供水中心铺设管道111.36KM,涉及25个行政村、6所学校、3所企业,解决了3.5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造福了东里镇千家万户群众。

  9月23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接收到凤驿锶源城乡供水中心提交的申请《取水许可证》相关材料后,高度重视,立即派工作人员与申请人对接,通过电话方式了解情况,并组织邀请市、县相关领域专家及水利监管单位共赴现场进行联合勘验。

  工作人员从勘验要求及实际情况出发,结合企业现实需求,把握审查要点,把准风险防控,确保勘验环节依法依规、精准无误。勘验环节结束后,立即会同市水利局、县水利局开展了现场勘察技术评审会议,对企业提报的取水申请报告进行了技术评审,切实保障企业依法合规取水用水。在各部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该项目从提交申请材料到现场勘验,再到专家评审通过,仅用了2个工作日的时间,跑出了沂源审批“加速度”。

  这是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的“实践勘验联合作业”新举措,对于审批程序复杂、专业要求高,涉及重大公共利益和公共安全的事项,主动牵头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并联系相关资质“第三方”参与,实行联合勘查和专家评审,实现“标准化”联合作业。减少中间环节,简化审批流程,提高行政效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下一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始终坚持“服务企业无小事、企业有事是大事”的原则,持续开展现场勘验创新实践,进一步提升勘验评审和审批许可的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智能化水平,让企业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审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