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政务服务“找上门”,事前指导暖民心

来源:鲁中网

2022-11-04 10:08:11


  “因为你们半天时间的细心指导和事前服务,让我了解了相关的经营标准,避免了经济损失,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沂源县陈德峰农资经营部负责人激动地说。

  9月22日,沂源县陈德峰农资经营部负责人到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咨询《农药经营许可证》办理相关事宜。在了解申请人需求后,工作人员为其详细讲解了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针对申请人提出的“对农业经营相关标准不明晰”等问题,当日中午,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立即派现场勘查人员驱车前往该农资经营部所在地进行事前服务,主动提供技术指导,着力帮助解决实际难题。

  到达现场后,现场勘查人员根据勘验标准逐条进行核查,对农资经营部的经营布局、仓库选址、防护标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经营者在提交申请材料前达到法律法规要求的经营准入标准,避免大规模返工整改,保障申请人现场勘验“一次通过”、领证“一次办好”。

  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在工作过程中发现,在诸如动物防疫、医疗器械、农资经营等许多领域,经常出现因申请人对准入标准不了解而仓促施工,导致建成后无法达到法律法规的规定标准,不得不进行返工整改的情况,浪费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资源。针对这一情况,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推出“事前指导、上门服务”工作方法,主动对接服务,提供专业化的全流程指导,变“企业群众办”为“政府上门办”,保证申请人“只跑一次”。细致入微、热情体贴地上门指导服务工作也让不少企业尝到甜头,让更多群众感到温暖。

  下一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推动“上门服务”常态化,不断延伸服务领域,优化服务措施,强化事前指导,服务关口前移,切实提高政务服务工作质效,用实际行动兑现“马上办、务实干、一次办”的服务承诺,增强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