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政务服务“云”帮办 业务办理体验再升级

来源:鲁中网

2022-11-08 10:10:22


  “谢谢咱‘齐好办’帮办员的优质服务,没想到公司营业执照还能这样咨询办理,政府的服务能力真是越来越强了!”淄博广虎食品有限公司的刘经理由衷的说到。

  为适应智能化、数字化、快节奏的现代化工作方式,秉承“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理念,切实落实“一次办好”的工作要求,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同时,也为了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要求,尽可能避免因为人员密集而产生的传染性疾病交叉感染隐患,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依托自身“齐好办”帮办服务队伍,搭建线上视频帮办服务平台,完善线上线下协同推进的政务服务模式,有效破解了电话等传统咨询渠道存在的业务材料不可见、沟通效率低等问题。

  该平台以电脑和手机微信端为业务办理入口,办事群众通过“张店审批服务”公众号,点击“掌上办—视频帮办—账号登录”即可进入办理页面。工作人员根据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基于屏幕共享、文件图片传输等功能,通过远程视频、在线导办、实时服务的形式,在线指导办事人材料文件填写和申报,“一对一”在线提供全流程政务服务,可实现政策咨询、视频交流和业务帮办等多功能融合,在提升互动性和便捷性的同时,让企业群众真正体会到政务服务如在眼前的幸福感。

  目前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利用视频帮办系统,已实现16大类100余项政务服务业务办理,平均办理时限由过去到场申请帮办的1个小时提高到了0.5个小时。下一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整合完善线上智能视频咨询帮办服务平台和线下“齐好办”帮办服务服务体系,实现线上线下协同推进,不断为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智能的审批服务。(王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