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数据赋能 助力企业开办提质增效

来源:鲁中网

2022-11-18 09:45:49


  近日,在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大厅,循环播放的企业登记风险提示榜引起了李女士的兴趣。工作人员了解到李女士欲办理公司设立登记业务,详细解释了风险提示榜内容以及作用,帮其规避了风险又顺利拿到了公司营业执照。业务办理完成后李女士对张店区的智慧政务连连称赞。“没想到企业开办有这么多值得注意的地方,风险提示榜真是给我们解答了不少疑惑,现在政务服务真是越来越智能化了!”

  据了解,企业登记风险提示榜是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梳理归纳的企业在办理登记业务时所遇到的高频风险,从而帮助企业规避开办风险的贴心举措。风险提示榜将企业开办的风险科学归类为16种,详细分析了每个风险点的产生原因和影响,并附有具体可行的防范措施,通过幻灯片、二维码等形式向办事企业群众展示、供业户查阅。可帮助企业家们了解并防范企业设立登记、股权架构、组织机构设置等各方面产生的风险,最大限度帮企业将各种风险降至最低,着力保障张店区企业行稳致远。

扫码查看“风险提示榜”清单

  同样作为2022年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商事登记领域的创新举措的还有企业开办大数据集成分析系统,自推行以来同样受到群众企业的一致好评。企业开办大数据集成分析系统基于市场主体数据支撑,以数字化图表、图文等形式直观展示市场主体行业分类、规模分布、年龄存续等情况,直观展示张店辖区内市场主体变化趋势,为大众创业、青年择业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持,助力新开办企业发挥活力优势、合理规避经营难点,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让群众办事更省心、舒心和放心,得益于智慧政务数据的科技支撑。下一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加快智慧政务建设,聚焦群众企业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加大数据赋能支撑力度,聚力打造数据赋能的智慧政务新模式,用技术创新推动政务服务品质提升,为建设“智慧张店”贡献审批力量。(通讯员:商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