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一路“邮”你,“不见面”审批获点赞

来源:鲁中网

2022-11-18 10:20:43


  “关于我们公司生态养老示范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批复已经收到,非常感谢你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免除了我们的来回奔波之苦。”收到批复邮件的崔先生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连连称谢。

  近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接连收到涉及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水资源论证审批以及防洪影响评价报告审批的企业申请。按照法规要求,这些项目的审批都需要由建设单位提出申请,并由编制设计单位进行方案(报告)的编制评审,而这些单位都在济南、淄博等县城以外的地区,到审批现场提交资料很不方便。

  针对这一情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转变工作思路,充分利用邮政投递通达城乡、特快安全的优势,实现审批资料在建设单位、编制设计单位、审批部门之间的快速流转,达到“不见面”审批,受到企业和编制设计单位的交口称赞。

  为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工作质效,积极拓展“一件事一次办”项目和跨区域通办寄送等便民服务,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向邮政网点延伸,把邮政网点建设成为现有政务服务网的线下“实体店”,让人民群众必须进“门”办理的政务项目实现在“家门口”就能办,用工作方式的“一小变”换来企业群众的“大方便”。

  下一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大力推行“线上办理+线下寄递”的一站式便民服务模式,做到“网上批、快递送、不见面、办成事”,减少群众办事两地来回跑,压缩企业办事成本;与此同时,持续深化政务服务领域交流合作,加强其他政务服务事项的“边界合作通办”,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更暖心的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