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鲁泰纺织2022年电气技工评聘技能比武在中德智能制造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举行

来源:鲁中网

2022-11-21 10:46:00


  鲁中网淄博11月20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刘琳)为进一步提升员工操作规范性水平,激发员工刻苦学习、钻研业务的热情,2022年11月19日,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电气技工评聘技能比武”在莱茵科斯特省级新旧能转换行业公共实训基地——中德智能制造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举行。来自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的21名电气运维选手同台竞技。

  竞赛围绕职业素养、职业技能、设备功能演示汇报三个方面,全面考核员工职业专业技能与职业核心能力,全程采用莱茵科斯特自主研发的电气实训装备。项目基于企业典型工作任务,分为绘制电气原理图、电气配盘、PLC编程调试三个部分。来自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主任考官与莱茵科斯特考试工作小组成员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按照相关要求部署竞赛流程,确保竞赛顺利进行。

  本次竞赛旨在培育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有效激发和调动高技能人才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真正使职业技能竞赛成为工学结合、技能展示、技术交流的平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