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一窗受理”再升级 “帮办代办”优服务

来源:鲁中网

2023-01-05 16:27:46


  “现在来审批局办事,不用几个窗口来回跑,自己只需要在材料上签个名,其他都有工作人员全程帮办代办,真是太方便了!”完成了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变更业务的陈女士由衷感叹道。

  近日,在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办事人陈女士通过“一窗受理”窗口进行药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变更许可业务。窗口工作人员热情地为他提供“一窗受理”+“帮办代办”服务,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按照优化好的“一窗受理、一链办结、一业一证”等新流程,不出一个小时,变更后的药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就交到了陈女士手中。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效破解“办事难、办事繁、办事慢”的难题,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全生命周期要求优化布局、加快改革,推行“一窗受理”+“帮办代办”服务模式。通过设立服务专区,配备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帮办代办员等方式,为企业群众提供“一对一”贴心代办帮办服务,同时建立工作台账制度,实行清单化管理,规范事中服务、加强事后总结,确保帮办代办工作追溯有痕、分析有据。除此之外,为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审批效率,还定期对“一窗受理”窗口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不断提升服务意识、业务水平和协调能力,实现工作人员由“专科”到“全能”、窗口服务由“单一型”向“综合型”的转变。2022年,累计受理业务18635件,为办事群众提供延时服务共800余次,“一窗受理”业务服务群众满意度100%,大大提升了办事群众的体验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巩固扩大“一窗受理”覆盖面,拓宽“一窗受理”服务范围,将无差别“一窗受理”和全领域“帮办代办”有机结合,真正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擦亮“沂心沂意”政务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