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上门服务促进度 深入现场解难题

来源:鲁中网

2023-02-02 09:37:58


  新春伊始,按照“提前介入、靠前服务”理念,近日,沂源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周栋带领“齐好办”项目管家服务团队前往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对一级耐水药用玻璃瓶建设项目进行上门服务。

  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一级耐水药用玻璃瓶项目是2023年省重点建设项目。了解到企业在建设过程中不知道需要办理哪些审批手续,“齐好办”服务团队工作人员立即与项目负责人进行对接洽谈。在认真了解项目进度、听取项目方意见、征询存在问题后,工作人员现场为企业解疑释难,并根据项目单位的需求与现场工程建设进度当场研判,为项目“量身定制”审批方案,方案中对项目单位目前及后续需要办理的许可内容进行了明确。

  同时,将办理各项审批的时间节点、审批流程、所需材料以及配套附件等一次性送到项目单位手中,有效解决了项目单位“不知道要办什么”和“不知道怎么办”的问题,得到了项目建设单位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重点项目和重点领域,围绕项目立项、项目审批、项目服务等流程环节,先后为多个重点项目提供“靠前服务”。主动介入开展全链条审批手续研判,帮助企业梳理所需办理手续,及时给企业推送材料清单,指导协助完成申报。与此同时,还根据项目个性化需要,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全过程、全免费的精准服务,全流程的“一链式”服务切实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真正实现一支队伍“管始终”,企业办事“零操心”。

  下一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按照“一个项目、一次审前服务、一张审批清单、一套审批方案”的“四个一”体系,逐步完成省市县级重点项目的提前对接,通过“量身定制”等方式,开启行政审批“靠前服务”新模式,为企业稳步有序建设运营扫清“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