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教育 > 正文

消防知识进军训 平安校园有保障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7-09-05 14:32: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9月5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陈冲 )为全面提升六年级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积极开展消防宣传进课堂、消防进军训工作,8月30日下午,张店区消防大队到张店区实验中学举行了年度消防疏散演习,为该校正在接受军训的六年级新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课。

  活动中,张店区消防大队第二中队王队长首先作了自我介绍,然后对消防功能车的功能和作用进行了讲解,随即展开了消防演习。只听王队长一声令下,消防官兵们快速有序的从消防车内奔向各自的工作岗位,开舱门、展水带、搭云梯等,动作娴熟,快速有序。当消防队员得知有人员被困楼内时,消防官兵通过水枪压制进行了火场,并进行火场救援。此外,演习还展示了了破窗营救,高空营救,尤其是高空营救的救援车辆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的兴趣。据王队长介绍,该车辆是从奥地利进口,伸缩云梯可以达到一百多米。最演习结束后,王队长对该校六年级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对消灾的发生、火灾的过程以及发生火灾如何逃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整个消防演习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高度肯定和赞许。

  此次消防进军训活动,给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师生们学到了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

  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促进学校发展的关键,是保障师生生命与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进课堂”活动,普及消防知识、定期开展疏散逃生演练等已成为该校消防培训的常规内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