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获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4项特等奖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2 17:4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2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慧敏 通讯员 陈江宁)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届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结果,淄博职业学院的《高职专科与应用型本科贯通培养“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与实践》《“学、训、管、评、培”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教学资源一体化构建与应用》《“人本化、项目化、内隐化”高职护理专业职业基本素养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施》《高职智能制造专业群“三对接、三融合”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等4项成果获得特等奖,另有2项成果获一等奖、3项成果获二等奖。

  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是根据国务院《教学成果奖励条例》和《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励办法》组织评选的省政府奖励,每4年评审一次。本次各市教育局、高等职业院校及部分本科院校、教科研机构、学术团体、社会组织等共推荐784项成果参加了评审。共评出省级特等奖53项、一等奖157项、二等奖240项。

  据悉,职业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重点奖励具有独创性、新颖性、实用性,对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实现培养目标产生明显效果和推广价值的成果。成果的主要形式为有关教育教学研究成果的实施方案、研究报告、教材、课件(软件)、论文、著作等。根据要求,特等奖教学成果应在职业教育教学理论上有重大创新,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中取得特别重大突破,对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实现培养目标有突出贡献,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在全国产生重大影响,并经过不少于4年的教育教学实践检验。

  本次淄博职业学院的9项获奖成果,集中体现了该院近年来教育教学改革的创新和成效,具有较强的示范和推广价值。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