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铝业职业学院经济活动分析会推进精细化管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6 17:2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16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慧敏 通讯员 安原野 李宗良)近日,学院召开第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学院领导、院长助理、各院系部、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山东铝业公司党委第二巡查组组长张宝建、联络员苗春美、组员刘树学列席。 

  会上,财务处通报了学院整体及威海校区一季度利润目标完成情况和二季度利润预算情况。人事处、培训处、工商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四个单位依次汇报了本单位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及二季度工作计划。在听取了上述部门的工作汇报后,学院分管领导原伟明、贾永臣、傅佃亮分别做了点评,并对下一步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原院长指出,要加强能源管理,厉行节能降耗,重点做好公共区域用电用水管理,防止资源浪费。同时,进一步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贾院长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闯敢干,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深化产教融合,建设更多的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实训中心要结合企业走访调研计划为校园绿化积极拉赞助。教务科研处尽快制定推进科研工作“草根化、产品化、市场化”的落地办法。傅书记希望各部门加快工作进度,为后续创收盈利奠定基础。加强学生教育与思想引领,教育学生增强安全意识和节约意识。此外,要认真做好进厂实习、工作的三百名大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山东铝厂从学院大规模招聘技术员工,这是学院发展史的第一次。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工作机遇,要教育引导这部分学生踏踏实实工作,留在山铝,为山铝和社会做出青春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杜树宇在听取了各部门工作汇报和学院分管领导的讲话后做总结讲话,提出以下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如何进行经济活动分析。学院作为教育机构,与公司性质有所不同,应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经济活动分析模式。要有专项分析,比如培训处的经济活动分析应该包括收入、支出、成本等多因素分析。还要加入政策争取分析和重点工作分析。为此,党政办、人事处、财务处要联合制定学院经济活动分析方案。二是培训处要围绕指标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和执行力度,杜绝工作随意性,要制定工作完成情况的内部考核办法。要大力开展威海地区的定点培训业务。三是敢想敢做,打造中铝人才供给基地。学院要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发中铝公司技能培训项目,作为学院创收的新兴增长点。四是党政办要尽快成立“建校六十周年校庆筹备组”以及校友会。聘请部分已退休的老同志为校庆活动献计献策,借力校友拉赞助,助学助教,全方位提升学院内涵建设。五是以什么样的精神去实现“打造全国领军式职业院校”的学院梦。 

  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全体教职工要以“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和“永不言败、永不满足”的精神状态,发扬“盯得紧、靠得上、咬得死” 的工作作风,万众一心,艰苦奋斗,聚焦特色抓教育,千方百计创效益。不能绕着困难走,要抓住机遇,迎难而上。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和自觉贯彻葛总的讲话精神:要增强工作主动性,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推动、主动落实,要自觉调高标杆,提高标准,把准标尺,发扬不干好、不干出成绩就誓不罢休的韧劲,紧张快干,立说立行,立说立抓,将事业进行到底。”还要学规矩,懂规矩,守规矩,一诺千金,说到做到,一切工作要合法合规,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