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铝业职业学院防震减灾知识科普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22 11:0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22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慧敏 通讯员 王传鹏 耿昆 安原野)为了提高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以及在震中的自我保护与自救能力,近日,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安全保卫处邀请威海市地震局震害防御科科长安巴雅尔举办防震减灾教育讲座。南海新区管委会科技局副局长刘汶峰、综合科科长李莎、金融科副科长刘子玉同志出席。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张华钢、安全保卫处处长王传鹏、后勤管理处处长王民、学生处副处长魏冬等领导参加。2016级、2017级学生骨干、学院应急大队、消防大队、物业管理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中,安科长的讲解深入浅出,内容包括地震基本知识、灾害分类、构造背景、监测预报、灾害防御、避震救援要点等。使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广大师生们了解地震带来的危害,熟悉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应对地震灾害发生时应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地震的相关知识,同时针对大学生的实际情况及身体条件,选取生动的事例进行讲解,加深了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学子对地震灾害的认识与理解。

  在讲座过程中,安科长就灾害预防以及避震救援做了重点讲解,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为今后防震自救以及互救逃生奠定了良好的理论知识基础,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觉性。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安全保卫处将不定期开展此类安全知识讲座及安全演练活动,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自救能力,为生命保驾护航!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