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书法进校园 聚一堂书赞词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3 20:0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13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慧敏 通讯员 安原野 张娜)近日,山东铝业职业学院组织开展了书法交流活动,山东铝业有限公司老年书画学会的成员们受邀齐聚一堂,挥毫泼墨,展现风采。

  现场气氛热烈,参加活动的都是山东铝业有限公司老年书画学会的成员们,他们发挥书法艺术特长,笔走龙蛇,书写有关教育教学的警句名言,在四天的时间里,创作了近百幅书法作品。个性张扬的草书、法度严谨的隶书,张张力透纸背,展示了老前辈们各自的绝技和风采,充分展示了山东铝业有限公司老年书画学会成员们丰厚的文化底蕴。原山东铝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现任山东铝业有限公司老年书画学会理事长刘云鹏亲笔书写“坚韧不拔、勇往直前”八字,寄言学院的内涵精神。

  此次书画协会从6月9日起,为期4天。在4天时间里,老年书画学会的成员们从早上八点到现场,一直坚持到下午五点,让人为老前辈们不辞劳苦的精神所惊叹。在活动现场,老年书画学会的成员们还与当地书画名家进行交流,促进进步。

  活动中,老前辈们就如何搞好书法为教,如何用书法把老一辈的精神、生活阅历、文化知识传递给社会和下一代进行了研讨。同时对如何做好校园文化建设进行了交流,纷纷为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建言献策。

  书画学会的成员们十分关心学院图书馆的发展与建设,将其主办的“山泉诗刊”“纪念山铝建成投产六十周年老年书画展作品集”等著作无偿捐赠给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图书馆,丰富了职业学院图书馆的馆藏。

  相信有老前辈们对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文化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参与和奉献,山东铝业职业学院的校园文化建设将更加丰富多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