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召开安委会专题会议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9 17:3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19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慧敏 通讯员 安原野 王传鹏)6月15日,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召开安委会专题会暨落实中铝“第八次安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原伟明主持。学院领导贾永臣、原伟明、李波,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华钢、安全保卫处处长王传鹏以及各处室、系部主管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铝第八次安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由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华钢通报了十二冶华中铜项目承包商“6·10”事故情况。学院领导李波传达学习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余德辉在中铝第八次安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坚持做安全生产的智者,主动履职,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使安全风险可控,使员工健康安全真正有保障。二是“八不准”要真抓实干。投资部门和各实体企业要将“八不准”作为确保建设项目安全的切入点,抓一批典型,查处一批顶风违纪的人员,坚决扭转建设项目领域有禁不止之风。三是要强化风险意识,切实改变惯性思维,坚持同顽固性的违章、隐蔽性的隐患作斗争。要提高风控制度的执行力,提前预见风险,有的放矢地去控制风险,把知风险、会防范作为从业人员的基本能力要求和上岗底线。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强化各项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补齐承包商安全管控短板,真抓实干,为企业营造安全稳定的经营环境。

  学院安全保卫处处长王传鹏梳理了近年来学院发生的安全事故,要求各级领导引以为戒,做到举一反三。部署了安全生产月下一步活动安排并安排各单位认真查找安全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确定整改目标,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间。

  学院实训就业中心主任郝雷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职业院校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系部要把安全教育纳入学校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之中,贯穿于教育教学各个环节,推动安全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安全教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强化辅导员、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责任心教育,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强化学生实习安全管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观念。树立质量意识,选择合格及高水平的实习单位,提高实习岗位专业对口率,为学生提供合理的实习报酬,落实学生实习强制保险制度。会同实习单位,制定学生实习安全管理规定、实习学生安全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制度性文件,解决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问题,建立健全学校、用人单位、实习生骨干、家长、社会为一体的实习突发事件应急管理联动体系。加强实训实验安全管理。要按照“全员、全程、全面”的要求,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宣讲实训室安全常识;建立实训室安全准入制度,全面培养师生的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

  学院领导原伟明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调整学院安全工作委员会的通知》。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贾永臣强调:为做好学院安全工作,各系部、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扎扎实实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强化责任落实,层层逐级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具体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员;要掌握工作方法,从突出事故隐患整改、发挥群防群治作用、加强应急演练途径、做好维护稳定工作、抓好安保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好重点工作。他希望各级领导干部走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要有新作为,在本职岗位上积极进取,扎实工作,保持学院的安全稳定,为学院的教育改革和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