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张店体育新实践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02 10:3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2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慧敏)仲夏夜的张店,欢声笑语融城释放。张店全民健身中心、齐盛湖健身步道、孝妇河湿地公园健身广场、植物园活动广场……张店城区的各个健身场馆(地)一派热火朝天的健身情景,市民们其乐融融,畅快淋漓,尽情享受体育健身带来的乐趣。

  这样欢乐祥和、和谐健身场景得益于张店区体育局大力开展的党建引领新实践,有党组织和党员默默无闻付出的辛苦和努力。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对此,张店区体育局认真研究组织力的时代内涵,准确把握提升组织力的工作重点,努力探索通过提升组织力全面加强新时代体育协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实践路径。张店区体育局以“扎实抓,抓扎实”为立足点,以“五进、三推动”为总抓手,发挥各个体育协会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提高体育协会组织成员的党性觉悟,提升他们为群众百姓健身的服务标准,切实满足百姓群众各类健身需要。实现了健身活动由以前的松、散、放、乱到现在紧、聚、收、治的“大变”。

  “直接了解健身人群的健身需求,更有效地提高指导效率及服务能力,努力优化各种健身大环境,创造和谐统一的健身小天地,为广大健身群众提供更为便利、更为有效、更为有序的健身保障。这样的党建工作才能更接地气。”一位健身者对记者说。

  张店区体育局在去年成立中国共产党张店区体育社会组织委员会的基础上,今年,重点打造启用了“张店区体育党群服务中心”。该中心是向社会提供体育产业发展、行政审批受理、体育社会组织管理等各项服务的重要窗口,是张店区体育社会组织重要阵地和活动家园,是淄博市也是山东省首家对体育社会组织进行管理并提供服务的党群服务中心。中心专门设置了习近平体育思想展厅:整齐划一、严肃活泼的展示橱窗中,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关注及重要论述。

  到目前为止,张店区各镇办村居全部按照“五有”标准成立了体育总会,实现体总组织的全覆盖。全区各级各类体育组织共举办赛事380多场次,参与人数达10万多人次。全区21个区级协会已成立了16个党支部,有3个联合党支部,党支部在基层体育协会已经“落地生根”。

  党建引领下,张店区各类体育协会组织更正规、人员更齐整、活动更多样,健身效果更突出,有力推动了张店区全民健身运动开展,极大提升了张店区健康水平。“满足人民健身需求”已经成为张店区城市文明、社会发展、经济增长的新推动力,实现了“体育+”和“+体育”的全面融合。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