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技师学院“校城融合·校企合作”推进落实会召开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19 09:4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19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慧敏 通讯员 张君昌 王东11月17日上午,淄博市技师学院“校城融合·校企合作”推进落实会在齐盛宾馆国际会议厅召开。淄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高庆波,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竞赛处副处长李克省人社厅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于东鹏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希森团市委、市发改委、经信委、教育局、科技局、人社局等部门领导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山区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北汽海华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等校城融合区县、校企合作单位代表、校友代表和学院领导出席。淄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高庆波讲话,学院党委书记王恩明致辞,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维江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淄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高庆波讲话

省人社厅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于东鹏讲话

淄博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王恩明致辞

淄博市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维江致辞

  高庆波在讲话中对学院长期以来取得的办学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六十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能人才,为淄博工业强市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子斌发言

山东北汽海华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安邦发言

  高庆波强调,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的总体思路,深入推进校城融合发展战略,淄博市技师学院肩负着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输送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重任,市委、市政府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他要求,学院要进一步聚焦淄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淄博工业强市建设,不断优化专业结构,深化“一体化”教学改革,主动研究探索形式多样的校企合作模式,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技术研发等方面,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合作交流,努力打造我市职业技术院校校城融合、校企合作新名片,为淄博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市政府与省厅职业能力建设处领导为“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揭牌

市政府与省厅职业能力建设处领导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电气装置项目国家集训基地”揭牌

签订校城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签订校企合作办学协议

听取人社部专家关于技能大赛专题报告

  高庆波要求,各企业要积极适应新旧动能转换要求,主动更新发展理念,加大与院校的合作力度,紧紧围绕我市“753”现代产业体系、四大主导产业,不断完善校企合作机制,建立科学有效的互惠互利新模式,精诚合作、同舟共济,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王恩明在致辞中指出,建校60年来,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创建一流技师学院,打造技能教育品牌”为目标,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办学模式,坚持把创新发展作为永恒主题,积极推进“教学一体化、学生管理军队化、实训实习企业化、日常管理精细化”形成了“厚德、明理、精业、尚能”的校训“团结实干、创新奉献”的学院精神“科学谋划、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奋勇超越”的技能大赛精神 

  王恩明指出,近年来学院主动对接“中国制造2025、淄博工业强市建设和文化名城建设”,按照创建全省“四德工程”示范学校、省级文明单位和全国百所示范性技师学院的“双创一建”工作目标,突出内涵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就业培训、校企合作、技能大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王恩明强调,创建全国一流技师学院,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指导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学院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王恩明指出,创建全国一流技师学院,要有一流的办学理念,以“以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不断加大校城融合校企合作工作力度,促进科技、人才、学科优势与企业、社会发展精准对接,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劳动光荣的“劳模精神”,紧密围绕产业需求,构建校城融合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切实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较强实践能力和一定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更好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和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形成“共生共荣、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朝着“创建全国一流技师学院,打造技能教育品牌”的目标奋力前进,为新旧动能转换和工业强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山东省人社厅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于东鹏讲话,企业代表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子斌校友代表山东北汽海华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安邦发言。 

领导和嘉宾参观淄博市技师学院

领导和嘉宾参观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电气装置项目中国集训基地

领导和嘉宾参观淄博市技师学院创新创意作品展

领导和嘉宾参观淄博市技师学院匠心园

领导和嘉宾参观淄博市技师学院书画展

  淄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高庆波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竞赛处副处长李克为学院“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电气装置项目中国集训基地”揭牌。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邵峰分别与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旭东博山区委常委、副区长、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许珂签订校城融合战略合作协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邢强分别与珠海世纪鼎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睿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航铁盛世教育集团、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ABB(中国)有限公司、山东栋梁科技设备有限公司、海信(山东)空调有限公司、费斯托(中国)有限公司、青岛亿嘉琏美容保健有限公司代表签订校企合作办学协议。 

  会后,参加座谈会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学院创新创意作品展和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电气装置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学院师生听取了人社部专家关于技能大赛专题报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