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教体局:行政调解消除教师疑虑 继续扎实履行岗位职责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1 11:0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0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慧敏 通讯员 梁顺东)记者从博山区教体局获悉,近日,接到石马镇中心校教师李某某诉求:今年的老师调动指标没有他,认为不公平,请求教体局给予调解处理。博山区教体局对此事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进行调查,经过调解,诉求人大消疑虑,决心继续扎实奉献于山区教育事业。

  在博山区教体局详细了解情况后,邀请双方当事人到局调解室,将相关政策对诉求人做出耐心解读:教师调动按照《博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博山区教育体育局关于2018年教职工调配工作的意见》博教体发〔2018〕157号规定,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管委会对申请调往区属学校的人员进行审查研究,确定调出人员名单,并在《调动申请表》上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后将《调动申请表》报博山区教育体育局组织人事科,汇总后报博山区人社局,经博山区政府研究同意后按程序办理有关手续。调动人员名单的审批确定由当地党委政府研究决定。

  经过博山区教体局耐心调解,诉求人表示理解,并决心继续奉献于山区教育事业。

  教职工调配调动涉及教师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学校的稳定发展。《博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博山区教育体育局关于2018年教职工调配工作的意见》文件出台后,博山区教体局要求各学校必须召开教职工调配工作会议,严格落实文件精神,立足均衡配置教育资源,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各学校要将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位教师,加强宣传,从学校教学工作实际出发,认真做好教师工作,增强教师主动扎根山区工作的思想意识和奉献精神。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