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荆家镇陈桥小学组织开展“剪纸艺术进校园”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4-12 18:5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12日讯(记者 张艳 通讯员 杨启超为进一步加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提高学生的艺术造诣,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日,桓台县荆家镇陈桥小学组织开展了“剪纸艺术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古老经典的剪纸艺术魅力。 

  此次活动由民间非遗传统剪纸艺人赵兴社老师讲授,赵老师首先围绕剪纸的传承及分类进行了讲解。随后,赵老师教导了大家折纸、剪纸、翻纸等剪纸工序和剪纸中需要注意的技巧,并通过自己娴熟的剪纸技艺把彩纸剪成了精美图形。随后学生们跟着老师的步骤纷纷动起手来,一幅幅漂亮的剪纸图案就诞生了,大家争先恐后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欢声笑语不断。 

  这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华剪纸艺术的审美情趣、提高了审美能力,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热爱传统文化的感情,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艺术修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传统艺术的魅力。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