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红十字应急救护队获市第四届大学生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电视大赛一等奖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11 08:0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10日讯(记者 武文茜 通讯员 王程玉)5月8日,在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淄博市红十字会、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主办“第六医院杯”淄博市第四届大学生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电视大赛在淄博广电大剧院成功举办。本次大赛主题为“爱心相伴‘救’在身边”,共有驻淄高校9支代表队参赛,淄博师专红十字应急救护队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形象展示、理论知识竞赛和救护演练三个环节。淄博师专队员在大赛中声情并茂的演讲,专业熟练的回答,充分展现了师范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在救护演练环节中,对于抽取到的交通事故现场急救处理,队员们以扎实的基础理论和心肺复苏、肠外溢包扎、伤员搬运等规范娴熟的技术操作,真实模拟了车祸事故中的应急救护技能,更是赢得掌声不断,得到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淄博师专红十字大学生应急救护队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红十字精神,积极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到淄博师专附属小学、淄川区龙泉中学、淄川颐泽花园社区、淄川北苏社区、淄川体育公园等公共场所积极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课堂、进社区、进农村、进万家”等志愿服务活动。在秉承红十字会精神的前提下,他们在传播人道理念的同时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为公益事业和构建平安校园、平安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