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西六路小学:家长进课堂 教育齐携手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18 11:2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8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齐琳琳)为促进家校合作,搭建家长与孩子们零距离交流平台,让孩子们通过家长的分享获取更多的课外知识,也让家长参与到学校对孩子的教育管理中,张店区西六路小学通过开展“家长进课堂”教育活动,让不同职业、不同阅历的家长充分发挥自身的职业优势和兴趣特长,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近学生,零距离感受课堂魅力,拉近了家庭和学校的距离,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家长课堂不同于“家长开放日”,是家长全面、全程、全方位参与课堂教学。“爸爸妈妈来上课”成为同学之间谈论的热点话题,从学生脸上洋溢的笑容,我们就能看到这项活动为学生的成长提供了助力,为教师的提升提供了助力,为和美家庭、完美教室、和谐校园的构建提供了助力,真正在学生、家长、老师、学校之间搭建了一个沟通平台,从而形成教育合力,促使每个学生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做到了真正的家校共建。 

  近年来,西六路小学一直秉承“开放式、个性化”的办学理念,精心设计构建家校沟通载体,让师生、家庭和社区共同参与校园建设的全过程,鲜明的教育特色对学生的健康成长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在“家校共育”实施过程中,家长更加关心孩子,更加了解学校,更加接受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校园文化,更加积极主动和有效地参与到学校的各项教育实践活动,学校和家庭形成了巨大的教育合力,使学校的整体育人工作取得了意想不到的良好效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