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 校企共育齐鲁工匠——“迅腾模式”厚植山东职业教育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19 09:35:00


迅腾科技集团独特的校企双主体联合办学模式

  鲁中网·海报新闻619日讯记者 邢凯萌 敏)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发展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途径,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基本办学模式,也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全国校企合作领跑者,与山东高校积极开展合作办学机制,着力在专业对接产业、培养“齐鲁工匠”、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方面下功夫,共同探索校企“双主体”育人和“现代学徒制”“混合所有制”办学模式,目前山东省境内合作院校达13家,校企联合培养在校生达5000人以上,合作成果突显,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智力与人才支撑。 

迅腾科技集团与山东胜利职业学院

迅腾科技集团与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

迅腾科技集团与山东铝业职业学院

迅腾科技集团与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近年来,山东积极贯彻国家政策思想,创新校企合作方式、健全合作机制、鼓励合作办学,主动推进政府、学校、企业三方主体协同发展,以经济产业升级优化为立足点,不断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使校企合作“一头冷、一头热”问题得到了初步解决。目前,山东全省高职平均合作企业数227家。 

  与迅腾科技集团开展联合办学的山东省高校有: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枣庄职业学院、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山东华宇工学院、临沂职业学院、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山东胜利职业学院、菏泽职业学院。 

  迅腾科技集团多年践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领域,摸索出一条独特的校企双主体联合办学模式即“十共、七融、八一流、十一基于”模式,校企共同招生、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课程标准,将企业生产经营标准和环境引入教学过程,为企业量身定制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工匠精神贯穿教学环节始终 

迅腾科技集团与烟台黄金职业学院

迅腾科技集团与山东轻工职业学院

迅腾科技集团与菏泽职业学院

迅腾科技集团与东营科技职业学院

  2018年年底,山东省教育厅等11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十条意见》,着力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再出发”。迅腾科技集团总裁、校企合作山东区域负责人沈燕宁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十条意见》为主线,与合作院校共同努力,提升山东职业院校整体办学水平和发展质量,培养更多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齐鲁工匠’服务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目前,迅腾科技集团将多年凝结出的“迅腾模式”已推广至全国50+所合作院校,联合培养在校生已达13000人规模,为我国职业教育改革、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产业优化升级贡献力量。 

迅腾科技集团与临沂职业学院

迅腾科技集团与山东传媒职业学院

迅腾科技集团与山东华宇工学院

迅腾科技集团与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