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溺水 守护安全——张店七中多举措扎实开展防溺水教育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19 14:5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19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徐丽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预防溺水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张店七中多举措扎实开展防溺水教育活动,增强每位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 

  学校通过升旗仪式、班会课、黑板报等形式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从“汛期气候特征、雨季如何防雷电、暴雨天气上学放学要注意什么”等方面作详细的诠释,让学生了解防汛、防洪、防溺水、防雷电、防泥石流等安全常识,懂得在汛期如何做好避险与自救,增强学生处理汛期安全突发事件的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每个班级通过班会出明确要求,学生要自觉守纪,不做有危险的事,不要擅自下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也不要在无成人陪同下到江河湖塘旁边戏耍、游玩等,切实杜绝一切可能导致危险事故发生的因素。同时学校还通过安全教育平台,对学生和家长进行系统的防溺水教育,要求学生家长加强学生上学放学时段和节假日期间的安全教育和防范,杜绝安全隐患。 

  通过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张店七中的师生进一步掌握了安全知识,增强了防汛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安全逃生能力,同时树立了“预防溺水,守护安全”的意识,不断提升自我保护的能力。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