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实验中学在淄博市中学生辩论赛分区赛夺冠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25 17:1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25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董晋峰日,淄博市中学生辩论赛张店赛区初中组决赛在张店区实验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张店赛区辩论赛决赛的正方是张店区实验中学代表队,他们的观点是“选择越多越幸福”。反方是张店区东方实验学校代表队,他们的观点是“选择越多越痛苦”。经过唇枪舌剑富有思辨的对决,张店区实验中学代表队获得冠军,张店区实验中学的高天慈同学获得本场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进入决赛的两支代表队是经过三轮淘汰赛选拔出来的。张店区和高新区的16所初中学校分四组实行淘汰制。前三轮比赛中双方辩手分别就“朋友圈应不应该屏蔽父母”“ 当今流行的夸夸群和喷喷群,何者更有助于年轻人健康成长”“ 学者明星化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三个辩题展开激烈交锋。在立论与质询、驳辩与质询、质询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阶段共39分钟的比赛中,双方辩手观点鲜明,论证充分,旁征博引,据理力争,引得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本次获得冠亚军的张店区实验中学代表队和张店东方实验学校代表队,会代表张店赛区参加淄博市中学生辩论赛。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