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春光共赴,归来你已成长——桓台县起凤中学“停课不停学”教育实践活动记实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23 12:3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23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张久伟)病毒无情,教育有爱。在全国上下严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峻时刻,桓台县起凤中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寓教于乐,保障学生们平安度过假期。 

  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号召同学们围绕“知病毒、为武汉加油”的主题做手抄报、剪纸、手工、家务等活动,使学生们能够积极学习防疫知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并培养其爱国主义情感和作为小公民的社会责任感。 

  同时,宅家正是读书时, 非常时期只能待在家里,通过开展亲子读书活动,同学们一点也不觉得无聊,每天能有父母的陪伴,能在书籍的海洋里遨游,是让他们觉得最幸福的事情。 

  号召学生积极参与家中事务,学会生活、感受生活、感恩父母。 

  “停课不停学”,空中课堂解学忧 

  各级部根据学生的学情,综合各方面多种因素,积极开展主题式、自习式的线上教学活动。老师们提前制定空中课堂教学计划,网上集体备课,利用QQ直播、QQ视频等现代化信息手段,并结合桓台县教体局提供的优秀课程资源对学生进行线上授课。学生们通过电脑、手机、ipad收看直播并与老师互动,答问题、做笔记、连麦等使他们的注意力被网课吸引,在空中课堂表现得兴奋而活跃。 

  居家健身,守护健康 

  学校体育组制定详细的家庭体育锻炼计划,指导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积极开展班级运动图片分享活动来记录同学们的运动精彩瞬间,家长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并主动承担监督任务。看,温暖的笑脸,矫健的身姿,筑牢安全屏障。 

  面对疫情,起凤中学在行动! “没有哪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明媚的阳光很快将会驱散这片被疫情笼罩的阴云;我们坚信,宁静的校园很快将会迎来朝气蓬勃的同学们。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