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淄博柳泉中学教师又组团 假期踏实做教研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08 10:05:00


  从去年暑假开始,淄博柳泉中学就制定了《假期先期备课指导意见》,引导全体任课教师早计划、早行动,今年暑假开始不久,各备课组便依计而行,依令而动。学校将集体备课规划为四个部分:假期先期备课(一次备课)——开学后的先周备课(二次备课)——每周集体研讨(三次备课)——个性化加工。不仅仅将集体备课作为统一教学标准的主要形式,更将其作为集体智慧的汇集、相互学习的机会和思维碰撞的过程。这样,集体备课既能帮助老教师理顺教学思路,又成为新教师学习提高的最佳机会。   

  淄博柳泉中学在建校初期,就提出了要打造具有柳泉特色的课堂教学模式。经过几年的摸索,尤其是去年一年对于课堂的研究,初步确立了以一对一个性化教学、小组合作、精讲多练等作为柳泉课堂教学的基本特点。新学年,新征程,823淄博柳泉中学将举行的校本培训,其中最重要的内容就是关于课堂模式的培训。各备课组的假期先期备课,就是为探讨柳泉课堂教学模式打好地基,以备开学后有条不紊的建设成就学生的良舍大厦。 

  假期先期备课主要是研究教材。学校要求组长要带好本组成员,首先研读本学科的《课程标准》,尤其是本学期教学内容的课程标准,其次才是形成初步的教案和学案,其中要研究教学重点、难点、方法和过程,考虑学生的分层作业。学校对于先期备课的具体操作流程和时间节点都做了明确的要求。大军未动,粮草先行。老师们假期的忙碌,祈盼的是孩子们金秋的丰收。通讯员 陈战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